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花久项目大武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2015-11-11 15:5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2015年11月11日,经过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两个项目长达755天的艰苦鏖战,全长2770米的青海省花石峡至久治公路大武隧道左洞顺利贯通,在海拔4200米的雪域高原上实现了一场完美的天路通“关”战。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西北分公司西宁办事处主任王丛民,分管青海片区的二公司副总经理郭世情,二公司物资部副部长西宁物资配送中心主任汪东升,二公司兄弟单位青海共玉公路A7项目经理李岳峰,二公司兄弟单位青海曼大2、5标项目经理胡瑞,青海省交通监理处、花久公路大久段第四监理办高级工程师王小林等参加了贯通仪式。

二公司公司承建的花石峡至久治公路为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八纵八横“骨架公路八纵之一,大武隧道左洞的贯通对于加强省级交往,支撑所经区域的经济增长,协调区域发展,形成各大经济区之间,相邻省会城市之间的省级公路网络,强化西部地区对外联系通道等具有重要意义。

在海拔4200米以上的高原修建全长5.5公里的隧道,可所谓创造着奇迹,而左线的顺利贯通无疑是整个二公司青海项目建设的奇迹。二公司承建的花石峡至久治公路大九段3、4标项目地处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境内,标段平均海拔4200米,线路全长8.8Km。大武隧道为双洞设计,其中左洞全长2770M,右洞全长2765M,大武隧道进洞围岩差,围岩等级为五级加强段,围岩主要以全风化炭质页岩为主,岩体破碎易坍塌,遇空气易风化,围岩自稳性极差等诸多不利因素,属高度风险等级隧道。755天的施工时间、前后累计数千人的吃苦奉献、攻克高原项目高寒缺氧、昼夜温差大,施工人员环境适应性能力差,机械效率低,施工难度大等多个难题,隧道建设步步为营,始终坚持要奋斗不要有牺牲,哪怕不掘进也不能在有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掘进。两个项目领导班子与参建人员“同仇敌忾,众志成城”,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严格遵循“先治水、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衬砌、勤量测、稳步前进、逐榀开挖、逐榀支护”的施工原则,按照“短、紧、快、勤”的循环模式,采用“三台阶”结合临时仰拱开挖法,合理安排、精心管理,数次优化开挖方法,克服了围岩收敛大、沉降严重、初支变形大的施工难题,经过755个日日夜夜的顽强拼搏,终于顺利确保了卡日隧道左洞完成贯通。

大武隧道左幅的胜利贯通,是花久公路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二公司花久两个项目的施工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胜利。(图李航天汪小军)

图1: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西北分公司西宁办事处王丛民主任为隧道贯通发表重要讲话

图2;分管青海片区的公司副总经理郭世情发表祝贺词

图3:二公司花久3,4标项目经理何声军发表贯通感谢词

图4:二公司领导给花久4标隧道施工队伍代表发放“安全贯通奖”及“优胜施工单位”荣誉奖励

图5:二公司领导给花久3标隧道施工队伍代表发放“安全贯通奖”及“优胜施工单位”荣誉奖励

图6:二公司花久3.4标全体参建人员合影共同庆祝大武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图7:隧道参建人员在掌子面庆祝大武隧道左洞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