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电务段:十八届五中全会学习成热潮

2015-11-11 09:5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秀敏 张治国

“十三舞是什么舞,哦,原来是十三个五年规划,要了解中国的下一步,你最好关注十三五。”11月份以来,这首朗朗上口的民谣“十三五”,一时成了洛阳电务段一线职工争相传听的神曲。

该段党委结合一线职工实情,从关注切身利益的兴趣点入手,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学习利器,以“微课堂”、“微讨论”“微考试”等形式多样的“微学习”,组织干部职工消化学习以往认为“高大上”的全会精神。

该段党委利用已建好的“干部交流微信群”、“工班长微信群”各车间微信群、网上答题通道等,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料转发到各个微信群中,使干部职工随时随地都可以利用手机进行系统的学习,从而化解了人员组织难、时间统一难等集中学习难以达到的效果。

该段党委还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网上学习答题活动,对学习情况进行检验,每名党员干部答题完毕后,就能看到自己的分数,对自己的学习情况一目了然,从而加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补强性。

该段党委还引导一线车间班组,在微信群中发起学习中央精神“微讨论”活动。全会召开以来,该段三门峡、龙门、南阳综合等车间的微信群里,讨论十分火热,一线职工纷纷就“放开二胎政策你将作何打算?”、“普及高中教育你我能否受惠”等主题,边讨论边学习,在讨论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干部职工在本职岗位上更加努力地工作,为中国梦、铁路安全发展梦肩负起应有的责任。

“以往总是感觉全会精神太‘高大上’,离咱老百姓很远。即使学习也总是读读报纸看看新闻,但这次学习,微信一点,有图解、有视频、有flsh动画,随时随地方便快捷,感觉全会精神离我们的生活很近,学习起来既不枯燥也不乏味。”11月10日,该段三门峡车间灵宝信号工区工长李忠义在微信群中留下了自己的学习感受,道出了很多干部职工的想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