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为“大车”绘制恶劣天气“流程图”

2015-11-11 09:5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11月5日17时58分集宁机务段运用车间机车乘务员扈雪飞值乘6855次车运行到白音查干时,接到调令:白音至赛汗因起大雾,信号机显示距离不足200米,按天气恶劣难以辨认信号办法行车。他立刻翻开《非正常行车应急处理流程图》查看,按照“流程图”要求操作,顺利通过雾霾地段。

集宁机务段是呼铁局的客、货混型机务段,值乘区间北至张家口、大同,南到呼和、二连浩特,区域跨度长,气候温差大。今年冬运虽然天气较暖,但雾霾时常出现,影响行车安全。针对这一情况,这个段强化机车乘务员途中非正常应急处理能力,组织职教、安全、运用、技术科等部门共同编印了《非正常行车应急处理流程图》,并下发给每名乘务员。“流程图”根据《行规》《技规》《操规》等资料,集中了列车运行中可能遇到的70种非正常情况,将处理办法和程序用流程图的方式表示出来,乘务员途中一旦遇到非正常情况,可按图索骥,从容处置。

为使每名乘务员都能运用好“流程图”,冬运前夕,这个段就组织乘务员集中学习“流程图”,经考试,成绩不合格者,不得上线值乘。(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