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共青团广州市委为中铁十九局举行“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

2015-11-09 09:2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凤祥 庞宏宇

viewfile (2).jpg

图一:共青团广州市委青工青农部部长麦文辉为项目部团支部书记庞宏宇颁发牌匾

viewfile (3).jpg

图二:参加授牌仪式全体同志合影

本报广州 讯(通讯员于凤祥庞宏宇)11月6日上午,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共青团广州市委青工青农部部长麦文辉在共青团南沙区委书记高飞和南沙街团工委书记段肖华的陪同下,来到南沙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市轨道交通四号线南延段【施工3标】项目经理部,举行广州市“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

项目部重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自2013年入驻南沙地铁施工以来,项目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和中铁十九局集团公司团委及广州团市委相关文件的要求,坚持以打造基层服务型团组织为主线,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的作用,努力提升共青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围绕施工生产中心,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扩大了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引领青年为建设南沙、奉献南沙贡献力量。

项目部相继成立了“郭明义爱心团队”,积极响应广州市南沙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南沙共青团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广州未来之城”卫生环境整洁志愿服务,“南沙共青团植树护绿志愿服务”各类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为广州市番禺区血站无偿献血7900毫升;与南沙区南沙街内村社、学校、交警、派出所等单位签订了“阳光地铁,和谐共建”协议书,并经常开展篮球、足球、羽毛球、自行车、定向越野赛、文艺联欢晚会等互动活动;慰问毗邻项目部的塘坑村孤寡老人,开展敬老活动;举行“工地开放日”,邀请南沙小学、塘坑村村民代表到工地参观;为学校捐赠图书,为小学生义务担当交通协管员;投资10万余元制作《地铁是怎样建成的》动画片,为学生和老师播放;开展“大手拉小手,地铁科普行”活动,组织100多名学生现场参观地铁盾构施工。这些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而且也为南沙新区和自贸试验区的开发建设贡献了正能量。2014年项目部荣获广州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市轨道交通四号线南延段【施工3标】项目部将把握历史机遇,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寻找合拍感觉,以更加坚定的信念,蓬勃的朝气,扎实的作风,卓越的业绩,为构建国家新区和自贸区发展新格局,打造广州未来,贡献新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