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争当“年度绩效王”

2015-11-06 08:5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张涛

(通讯员张涛)“上个季度的评比结果出来了,一场二班的罗小文又夺得了第一名。我们的脚步要加快,要不然今年的‘年度绩效王’就要落到他头上了。”近日,南昌南车辆段向塘西运用二车间职工在局域网上查看“立标树型”活动评比结果时说。

为选拔先进、树立典型,以点带面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南昌南车辆段在创建标准化车间、标准化班组、标准化岗位上下功夫,开展“立标树型”活动。他们将班组自评、职工考勤、宣传报道、一体化考试成绩等纳入评定范围,选出在行为规范、工作质量方面表现突出、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职工,并通过师带徒、经验交流等活动,推广其学习经验和工作心得,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该段制定评选标准,明确评选程序,并规定每月、每季度、每年开展考评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他们建立日常学、月比武、季演练的岗位技能教育培训体制,不断提高职工的实作能力和理论水平;实行一帮一带联系制度,规定车间领导对表现比较差的职工进行一对一帮扶。

该活动以有学有练、有帮有带、有奖有罚为方针,使职工定方向、学榜样、超目标,有效激发了全员的工作热情,为打造高技能、高技术职工队伍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