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去“生疏”迎“熟巧”

2015-11-05 23:0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岳牧

“我今天故障处理,你帮忙做下管理台帐”。近日,在南昌通信段萍乡通信工区的班组日常工作中,新任工长陈蒹急忙地对我说道。

我是今年7月分配到工区的实习生,随着班组日常工作任务的推进,加上工区师傅们的细心教导,使我对工区业务及台账管理的一无所知到基本的熟练掌握。

随着工区老工长的退任,到刚任工长陈蒹。老工长的教导使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工作职位的不同,业务管理办法的具体差别。新任工长陈蒹曾多次向我问过业务台账管理细则,什么时候写的安全分析,什么具体每月固定的工作进度安排,什么时候做工作小结,等等。我都一一作答。有天晚班我看见他,坐在台灯亮处,静谧的眼睛像是很享受此刻的时光,专注的看着自己已写满的工作分析。他很努力,改变着他原有的生疏。悄悄的,我端了一杯水,相邻放在他拟好的工作进度安排表旁。

因他刚接手工长的职务,很多事情需要熟悉、熟练。但时间没有给他太多的空隙,就像他的谦虚,作为后辈,在他学习新事物的态度和方法上,我很是感动。现在,他生巧了很多管理方法,同时也教会了我许多故障处理原理及技巧,使我也慢慢熟悉业务处理,在他经验的操作中。(彭岳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