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大意丢失钱包 热心车长帮忙找回

2015-11-05 23:0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锦波 胡娜

一名旅客在乘坐从北京西开往呼和浩特的K617次列车时,下车不慎将钱包遗落在车上,经过包头客运段东胜车队5组乘务员和旅客们的共同努力,终于帮旅客找回了总价值2200余元的钱包。

旅客大意丢失钱包 热心车长帮忙找回.jpg

据悉,11月4日下午,呼铁局包头客运段东胜车队5组担当K617次旅客列车的值乘任务,列车运行至张家口南站至兴和西站途中,列车长沈旸就接到了段客服值班员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声称“据一位刚从K617次下车的旅客反映,由于下车时匆忙,不慎把一个黑色钱包忘记在车上,内有身份证、现金、银行卡等物品。作为在外务工人员,身份证和银行卡对他太重要了,希望车长帮忙寻找。”

得知情况后,列车长沈旸立即带领乘警长王继前安全员申振伟赶到车厢,并发动临近车厢的乘务员共同寻找。在对周边旅客询问的同时,又对该名旅客休息过的17号铺位进行寻找,几经周折,最后在铺位枕头下面旁边发现了失主描述的钱包,内装现金2345元,身份证一张,银行卡两张。

紧接着,列车长沈旸通过客服与该旅客取得联系,告知旅客东西已经找到,安慰他不要着急,并约定于11月5日下午,K618次列车返回到达张家口南站时把遗失的物品交还给他。为表达谢意,失主特意将一面刻有“拾金不昧”的锦旗,一封感谢信送往沈旸手中,表达自己对包头客运段职工的感谢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