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多举措“织密”防溜“安全网”

2015-11-05 15: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近日,安康机务段认真吸取外单位机车溜逸事故教训,组织“拉网式”排查整治防溜隐患,“织密”防溜“安全网”,确保安全稳定。

这个段组织召开了机车、车辆溜逸专题风险研判会议,对事故教训进行深度剖析,对照研判出防溜管理既有制度、现场管理中存在的9大风险隐患,议定阻断对策,细化整改过渡期控制办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抓好落实,对照措施清单限期整改。

同时,该段段长签发了4号安全卡,规定了“谁停车、谁防溜、谁签认;谁动车、谁撤除、并对遗留机车、车辆按规定进行防溜”的作业原则,细化了库内停车、单机出入段、转线调车、中间站停车以及列车区间被迫停车后的关键环节防溜办法,要求组织乘务员集中学习,默写会背。与此同时,对各部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关键环节控制方式着重强调,明确量化,要求值班干部库内防溜日巡视不少于2次,对运行记录文件班班回审,每日交班会追踪防溜问题整治情况,从重从快处置倾向性问题。

此外,该段还安排专业科室对各点库内、救援列车机车、车辆防溜现状、铁鞋、段内防护标识、引车设备等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整改防溜隐患问题21件,更新不良设备、设施3处,切实强化现场防溜管控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