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严控关键保障职工人身安全

2015-11-04 15:3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通讯员谭育俊)玉林工务段针对秋冬季生产任务繁重、施工作业多、气温变化大的情况,加强“安全第一、人身首位”的思想意识教育,抓小防大,严格人身安全要求,严控关键薄弱环节,切实保障职工人身安全。

该段从严格落实防护避车制度入手,突出抓好防护员作业管理,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对“两违”问题从严落实考核,出现严重违章问题取消防护员资格,实施岗位退出。同时,严格落实避车制度要求,杜绝下道晚、单人上线等严重“两违”问题,确保上线作业安全。

该段突出天窗点外作业管理,针对秋检秋鉴、大机划量、捣固前后的石砟回填等人员比较分散的情况,重点抓好零散作业、天窗点前点后作业的管控,杜绝天窗点外盲目上线作业。同时加强作业组织,尽量减少零零散散的作业,加强安全控制检查,发现问题严格落实考核。

该段把集中修、大中修施工的人身风险作为防范重点,进一步完善安全控制措施,加强现场关键盯控,强化防护措施落实,确保施工期间人身安全不发生任何问题。

该段针对冬季特别是恶劣天气上线作业实行从严控制,规定遇有风、雨、雾等恶劣天气,能见度低的,没有特殊情况不得上道作业。发生设备故障、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期间的人身安全更是控制关键,不管情况有多紧急,没有有效防护也绝不能上线。

该段针对近几年新职人员较多的实际,进一步强化新职人员作业管理,将新职人员纳入管理重点,严格落实师带徒制度和人身安全包保协议要求,从严进行管理,确保新职人员作业绝对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