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电务段加强电气特性监测保证设备安全入冬

2015-11-04 15:2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治国 李皓

10月下旬以来,洛阳电务段通过加强微机监测监控和人工现场巡视检查,双管齐下,及时有效诊疗设备季节病,确保了安全生产。

根据近期天气状况,该段加大对设备微机监测调看分析力度,分线路、分片区制定微机监测计划,细化制定道岔、轨道电路、电缆等不同设备的监测分析方案,结合往年设备入冬运用状态规律,对高铁设备、焦枝北线电缆、焦枝南线电源屏、陇海西线轨道电路等,作为重点纳入监测,全方位掌控设备运用状态。

针对近期昼夜温差大的情况,该段现场各工区加大对室外电缆径路、轨道箱盒等设备的室外巡查力度,发现外观明显不良的情况及时组织处理。同时室内每天增加微机监测对设备电气特性的调看分析次数,重点关注轨道电路残压超标、电缆绝缘值下降、道岔动作电流异常等情况,发现不良及时进行分析,并派人到室外查找处理,对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预防。

该段各工区、车间每天逐级汇报管内电气特性动态情况,重要问题随时发现随时汇报,在段每天早交班会和周一大交班会上,对微机监测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对典型问题召开专题分析会,研究制定处理措施。对于典型问题,该段组织业务骨干,成立专项技术小组,进驻现场车间开展攻关整治,及时排除隐患,保证设备电气特性稳定正常。

连日来,该段通过“人机”联防,先后发现并处理各类设备问题近200件,有效提升了设备质量,为设备冬季安全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