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积极应对低温天气确保行车安全

2015-11-04 09: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成龙

本报讯(通讯员姜成龙)针对近日集宁地区持续出现的寒冷低温天气,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积极部署、精心组织,全力确保运输安全。

为确保行车安全,该段加强对乘务员的安全教育,让乘务员掌握冰霜、雨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安全行车“要诀”,提高应急处理能力。要求列车运行中,指派专人重点添乘列车,加强指导。乘务员运行中加强瞭望,认真执行车机联控制度,严格落实恶劣天气非正常行车办法及安全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该段加强机车设备检查保养,安排专人每天两次对库内备用机车、停留时间较长的机车、救援列车的发电机等设备进行防寒“打温”作业,保持热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每台机车都能上线“迎战”。对工作场所的空调、机车上的电暖器、热风机等取暖设备进行检修,做好各点整备场道岔防冻工作,确保库内线路畅通,并做好24小时上线扫雪除冰和应急救援的准备。

该段各级干部分赴片区包保,与职工共甘苦、同作业,共同迎战低温冻雨天气。安排每天熬制姜汤水供职工饮用驱寒,及时发放草鞋及御寒棉大衣。配备微波炉,保障夜班职工寒冷天气能吃上热饭热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