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精修“良驹”备战冬运

2015-11-04 09:2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成龙

本报讯(通讯员姜成龙)近期,集宁机务段开展机车专项整治活动,对配属机车进行全面集中“会诊”,制定出检修方案,努力提高设备质量,为冬运和春运打下良好基础!

该段结合安全风险管理,从实际出发,制定出相关工作计划,明确检查重点,稳步推进机车秋检秋鉴工作。他们对机车在平常运用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恢复性整修,并针对季节性特点开展了防寒整治。同时他们认真对机车进行了整治、清扫、吹扫、给油。车间主任、书记亲自下现场进行督导,管理人员在日常整备、小辅修时,要对机车进行检查,重点对机车走行部、机车制动系统、电机、电器、电线路、柴油机及辅助系统检查。认真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对供电设备进行鉴定,对设备基础台账资料进行清理和完善,有效地确保该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该段还对秋鉴及前期发现的设备问题分级建立问题库,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抓好问题的整改、销号。同时该段还对机车消防设备拉网式清查,补充并更换了机车的消防设备,杜绝了火灾隐患,有效地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目前,该段根据设备检查鉴定结果,已经制定出机车的修程计划,确保机车病害得到及时整治,为冬春运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