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电务段厂务公开亮堂堂

2015-11-03 09: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治国 刘阳

10月30日下午,洛阳电务段南阳西车间职工们巡检归来,个个围在车间事务公开栏前,对车间干部工作考勤、安全考核、奖金分配及车间入党表决、车间水电使用明细等内容一一浏览评论。如今,像这样的公开栏遍布机关及各个车间班组,成为了职工了解各项工作开展的小窗口、明白栏。

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相结合,这个段利用月度生产会、党政联席会、日常交班会等形式,定期不定期组织各级干部学习《劳动法》、《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厂务公开内容、公开形式,明确规定凡涉及工资、奖金、分房等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决定,都要提交职代会审查通过,充分落实职工代表的决策权和知情权。

为方便职工了解咨询反映问题,该段定期开展段、车间主管接待日活动、开设了办公网互动信箱、建立了段官方微信平台,及时听取一线职工的意见建议,解决职工在生产、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下半年以来,这个段已采纳职工意见建议近40条,有效激发了广大员工参与企业各项管理的热情。

针对职工反映的干部考核奖金分配等热点问题,该段利用办公网、段刊《洛电之窗》及各级宣传栏等媒介,开设公开专栏,每月对段及车间考核情况逐一公示,特别对干部考核及奖励金额在公开栏内重点明示。目前该段共建立段级公开栏1个,车间级公开栏16个,班组级公开栏140多个,职工们走到哪里,都可以了解某一部门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这个段还成立纪检、财务、职工代表参加的督导小组,定期查处厂务公开落实情况,并将评定结果作为部门评先、干部晋升的重要依据。厂务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解开了职工群众的“心疙瘩”,拆掉了干群的“隔心墙”。对此,该段职工们都这样说:各项工作开展亮亮堂堂,没的说,好好干工作才是正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