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规范列车操纵确保行车安全

2015-11-02 10:3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本报讯(通讯员李阳)连日来,集宁机务段扎实开展规范列车操纵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机务专业管理,规范机车乘务员列车操纵,提高运输效率,确保行车安全。

这个段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运用副段长为组长,运用、安全、职教科及各运用车间负责人为组员的规范列车操纵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下发活动通知和机车乘务员操纵示意图标准。由职教科牵头,各运用车间配合,对全体运用干部、机车乘务员以《操规》、《操细》、《列车操纵示意图》及《列车操纵提示卡》为重点进行专项培训。

针对“起车空转、区间运缓、频繁减压”三大操纵顽症及“拉锯式”操纵方式的实际,该段组织运用安全管理干部从机车乘务员起车、贴线运行、途中调速、制动机使用、平稳操纵、停车对标等作业环节入手,重点提高对执行操纵示意图重要性的认识,深挖列车操纵中的惯性违章问题,对“有章不循、简化作业”等违反操纵示意图标准的问题进行整治。

与此同时,这个段组织管理干部对照《列车操纵示意图》对各运用车间选定的“三站两区间”进行检查,每月添乘检查不少于5趟、LKJ文件抽调不少于10班,对机车操纵从制动机使用、主手柄位置、电控配合、站停对标及区间运行时分等环节入手,加大奖惩力度,对操纵“三大顽疾”和拉锯式操纵的人员,一律从严落实考核,并追究包保干部连带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