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强化冬季调车作业安全

2015-11-02 10:3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本报讯(通讯员李阳)冬季作业给安全运输带来诸多困难,尤其对非正常气候条件下的调车作业带来极大考验。为此,集宁机务段切实强化调车作业卡控措施的落实,多措并举,确保安全。

他们结合冬季作业特点,对调车作业安全卡控措施进行重新细化、修订和完善,特别针对调车作业计划变更时的作业进一步明确了作业规定。在遇有变更调车作业计划时,要求机车乘务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车站《站细》规定,并对须停轮交付变更后的调车作业计划和《站细》规定可以口头变更调车作业计划等情况下的调车作业进行了措施细化,有效防止机车乘务员在调车作业计划不清楚,变更计划不明确,停留车位置不清楚时进行盲目作业。

为保证冬季作业时的有效制动,他们加强了调车车列制动机贯通试验的检查卡控,规定调车车列接通制动软管后动车前,司机必须进行制动机贯通试验,试验良好后,方可进行调车作业。同时,这个段还加强了调车作业LKJ分析及调车视频分析,把调车计划传达、调车速度控制、调车作业运行精神和瞭望作为重点,严格调车安全关键时段作业的卡控,狠抓作业规范落实。加大习惯性违章整治力度,严格落实自控、互控、他控制度,不断提高机车乘务员作业纪律的严肃性和约束力,为冬季调车作业安全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