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69次列车“亚克西”

2015-11-02 09: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10月31日10:00整,伴随着欢快的新疆音乐,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第七包乘组值乘的Z69次列车开出了北京西站。不管谁走入5号车厢立刻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民族风情,清一色的维吾尔族妇女,还有不少穿着特色的民族服装,原来5号车厢迎来了61名少数民族团体旅客,她们是到北京参加自治区妇联组织的“爱国感恩教育”培训班的新疆各地州农牧民妇女,如今是踏上返程。 在组织旅客们上车时,5号车厢乘务员刘梦扬就注意到有位民族妇女脸色和精神都很不好,开车后就主动上前询问她的情况,经过和带队老师的交流得知可能是感冒了。得知消息后,刘梦扬立即通知列车长,熊炜车长到场观察后,再征求了这位妇女的意见,就通知广播寻医,恰巧13号车厢乘坐着乌鲁木齐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沙大夫,经沙大夫诊断,帕提古丽只是单纯的感冒,并无大碍。同时叮嘱她多喝开水多休息,给她拿了感冒药。第二天,列车快到终点站乌鲁木齐南了,帕提古丽感觉好了不少,看着她的笑脸,大家也都放下了心。临下车前她特意找到列车长表达谢意,她说:“以为会难受的度过列车生活,没想到乘务员这么细心,列车服务真好,咱们新疆的这趟车亚克西!刘梦扬细致的服务让这些民族妇女们赞声连连,从她们的笑脸能感受到她们归家的喜悦,也能感受到她们对我们列车服务工作的满意。她们热情的唱道:亚克亚克西,什么亚克西,列车员的服务亚克西!亚克亚克西,什么亚克西,Z69次列车亚克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