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施工工艺巧移植箱梁预制保质量

2015-10-30 08:1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靖

担负兰(州)永(靖)一级公路4标管段20米公路箱梁预制任务的中国中铁四局集团七分公司兰永公路项目部1号制梁场,自2012年年底正式投产以来,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在保证现场施工需求的同时,确保了成品的高质量。

在建的兰永一级公路是沿黄河快速通道,是兰州地区的一条旅游景观线,业主对施工质量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为此,该项目部在制梁场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很多标准都主动向铁路制梁场对标,尤其是整体式钢模、液压式走行系统、智能张拉系统以及全覆盖包裹养生等新技术的采用,提升了制梁场的科技含量,确保了成品的高质量。

该制梁场采用整体式钢模和液压顶进及走行系统,直接消除了由于模板拆装导致的错台、错缝等一系列预制箱梁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节省了拆装模板的时间,提高了工效和成品的外观质量。该制梁场引进智能张拉系统,使箱梁钢绞线预应力张拉的各个流程都更加准确和可控,张拉数据的实时可对照显示更便于发现张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处理,从而有效避免了张拉事故的出现。

甘肃地区气候干旱,针对梁体表面混凝土水分散失过快而导致的养生问题,该制梁场用带膜土工布对梁体周围进行全覆盖后,再进行正常的洒水养生,保证了梁体在密闭的含水率较高的环境中养生,提高了梁体的外观和质量。

朱旭翁成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