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质量管理小组喜结硕果

2015-10-30 08:0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通讯员王宾

近年来,中国中铁九局集团将QC小组活动纳入质量工作目标,推动了活动持续健康地开展,也推动了集团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工作。今年,集团有两个QC小组荣获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15个QC小组荣获辽宁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为加强对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的管理,中铁九局集团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管理办法,并建立健全QC小组活动管理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QC小组的注册、课题登记和分类等工作,确保活动能够持续有效地开展。

活动中,QC小组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出发点,紧紧围绕企业的经营战略、方针目标和施工现场需要解决的问题,从质量安全、技术创新等方面拓宽思路、改进方法。集团制定QC小组活动推进目标,确定年度活动推进力度和重点,为扎实开展和推进QC小组活动提供保障。集团通过QC小组活动的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企业产品质量、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

集团定期对QC小组的活动进行检查和指导,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需要改进的意见如实地填写在小组活动记录上。同时,他们对QC小组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为QC小组提供活动时间、场所、经费和所需条件,以保证QC小组活动的正常开展。每年,集团根据评审的结果对优秀QC小组进行表彰,颁发奖状和证书。QC小组活动的开展,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在施工生产、管理中的诸多问题,使集团质量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在今年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评选活动中,中铁九局集团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改扩建工程项目部QC小组、青岛地铁错埠岭站钻孔桩工程QC小组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青岛地铁、机械租赁运输站混凝土设备15个QC小组被评为辽宁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