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局集团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提前63天完成公司下达的年度产值计划

2015-10-27 18:1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传彪

截至10月25日,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大坡隧道项目,经过全体员工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施工生产优质安全快速推进,共完成建安投资9840万元,占该集团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下达的年度投资计划9900万元的99.4%,连续创造了集团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3个参建单位全线施工进度最快,完成产值最多的佳绩。占该五公司下达给该项目部年度计划9625万元的102.2%,提前65个月超额完成五公司下达的年度生产任务。

图为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施工的黔张常铁路项目大坡隧道进口.jpg

图为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施工的黔张常铁路项目大坡隧道进口

黔张常铁路跨湘鄂渝3省(市),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时速200公里,总长339公里。其中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承担施工的大坡隧道长6678米,2015年3月15日开工建设,设计批复工期42.8个月,计划2018年8月竣工。该隧道处于龙山县境内大坡山上,管段内沟壑纵横,路线需穿过多层(次)断裂地带,地质构造复杂,受地形地貌的影响,建造难度大,施工组织条件艰苦,是典型山区铁路,属一级高风险隧道。大坡隧道自正式动工以来,项目安全质量管理组织机构完善,管控体系运转良好。

图为项目经理王利莹(左四)向五公司党委书记刘富华(左三)汇报施工生产情况.jpg

图为项目经理王利莹(左四)向五公司党委书记刘富华(左三)汇报施工生产情况

工程自开工以以来,根据工程各阶段施工重点,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年度施工生产任务的实现。一是因地制宜,果断出击,不断掀起施工生产高潮。在施工大干活动中,项目部针对湘西州龙山地区夏季雨水多、气温高的显著特点,及时调整施工重点,巧妙安排施工生产。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向雨季要时间,向时间要进度,向进度要效益”的意识,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体员工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昼夜奋战,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创造产值,努力确保阶段任务目标。

图为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施工的黔张常铁路项目大坡隧道出口.jpg

图为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施工的黔张常铁路项目大坡隧道出口

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隧道出口征地拆迁直到今年6月底才基本完成,工期已严重滞后4个多月的时间。在此特殊情况下,项目部采取多种措施,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工期,集中优势施工力量打突出战。一是项目部专门成立了保工程进度施工突破领导小组,从项目经理、项目书记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协同作战,项目总工程师带领各业务部门主管现场蹲点指挥,技术人员跟班作业盯控,一切围绕现场转,服务现场解决问题,事不过夜等措施,加大对施工现场管控力度,集中优势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突击施工,从而确保了阶段任务目标的完成。二是按照项目安全质量管理标准要求,狠抓安全质量管理。针对项目工程实际,全方位加强安全质量规范管理和文明施工工作,确保安全、优质的推进施工生产。三是奖罚兑现,严格考核和奖罚力度。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在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中,推行洞口片区小团队管理模式,层层制定相应的责任目标任务,将目标任务进行工期倒排,每月下达施工计划,并签订包保责任状。月底由项目部职能部门,根据“劳动竞赛”考核指标,按月对洞口片区管理小团队进行考核。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片区给予奖励,同时对进度滞后的进行处罚,有力地激发了参战职工的大干热情。四是以开展一系列党内主题实践活动为前提,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学法规、守纪律、创新业”、创建“青年文明号”和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孔凡成“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等活动,通过党内各项活动地开展,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施工生产得到稳步推进,从而确保了年度计划任务的提前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