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供电段:建立电力远动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办法

2015-10-27 14:5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志强

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供电段为提高电力远动系统设备的管理水平,保证远动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根据《铁路供电远动系统运行维护管理规则》《呼和浩特铁路局供电远动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结合该段远动系统实际,建立电力远动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办法。

电力远动系统是运用综合自动化系统集中控制、统一管理,全面掌握设备运行状态,不断提高供电质量和可靠性;处理影响整个电力系统正常运行的事故和故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快速锁定故障范围,减少故障损失,迅速恢复供电,确保行车供电安全。电力远动系统是由调度主站、变、配电所、10KV电力远动、信号电源监控、智能化箱式变电站、视频监控组成。实现对电力设备远程遥控、遥信、遥测、遥调、遥视的监控。

电力远动系统调度主站设在供电段,包括硬件设备、系统软件及调度员工作站,信息技术科负责对硬件设备的设施管理(如:空调、照明等安防设施),电力技术科负责系统软件、调度员工作站、被控站设备的技术管理。

该段要求各车间按照本管理办法的责任分工、设备巡视、设备检修等要求,相关科室及各车间之间通力配合,高质量完成远动系统检修工作。违反本管理办法,将按路局相关设备故障和事故调查处理实施办法及《包头供电段经营绩效考核办法(试行)》进行定责考核。(任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