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供电段: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

2015-10-27 14:5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志强

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供电段按照《呼和浩特铁路局关于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巩固前期全路安全大检查成果的基础上,自2015年7月份至10月份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

本次谈心对话活动的实施主体为段行政领导干部。谈心对话的对象主要是科室、车间行政负责人。该段要求行政领导干部与主要科室、生产车间负责人进行谈心对话。领导干部要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利用检查、督查、调研等时机召集车间负责人开展集中或个别谈心对话,可以1次谈1位或多位。要保证谈心对话的时间,每人谈心对话不少于2人。科室、车间负责人充分谈认识、谈体会、谈问题、谈办法、谈意见、谈建议,真正了解和掌握存在的问题,指导帮助制定解决措施,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做到安全生产主体“五落实五到位”,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该段对谈心对话内容分为共性谈话和专项谈话两项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重点是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的精神和要求。和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和“零死亡”的价值追求;常态红线、劳动安全红线、施工安全红线、客车安全红线学习掌握及执行情况;加强牵引变电所、配电所、变电厅、高压室、材料库、轨道车库、接触网作业车、锅炉房、压力容器、办公场所等重点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管理进行谈话。

该段要求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是践行“三严三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各部门负责人守法守规、履职尽责,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更是服务保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稳步推进,促进企业安全增效的“暖心帮扶”行动,各科室、车间要高度重视,领导人员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参与,要提前了解谈心对象有关情况,确保活动深入有效开展。(任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