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供电段朱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2015-10-27 14:5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志强

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供电段包东水电车间朱帅,他不仅是一名普通的司机而且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他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宣誓时的誓言,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在岗位,落实在行动上。自从从事汽车驾驶工作至今,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不计得失、从不叫苦叫累。记得有一年包东车间水道工区要对段管内所有的供水压力表进行更换,他听说车间为派司机发愁后主动请缨,有的同事得知后不解的说他“你可真傻呀,这一趟换压力表一走就是半个多月回不来,路途长,车一开就是好几个小时,而且路况复杂,哪有在家呆着舒服呀!”而他却笑着回答说“现在汽车班的几位师傅都比我年龄大而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当我去,再说跑长途,走远道正是学习和考验驾驶技术的好时候!”就是这样本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人生信条,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在工作中他的全盘“心事”是时刻准备着,不管是节假日还是休息时间,只要有出车任务,他都是随叫随到,为达到安全行车,他一贯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自觉执行安全行车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交通规则和操作规程,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持清醒的头脑,在行车过程中,他严格做到“四不”,不开英雄车、斗气车,不酒后开车,不强行超车,注意控制车速,保持中速行驶;他遵守装载规定,从不超载,在相互会车时,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礼让三先;转弯时牢记“靠右、鸣号、减速”三件事。总有一个年轻气盛的职工坐车时很不理解他的这种谨慎行车的习惯,跟他说:“你开车左避右让的,老比人家慢半拍!”而他却说:“你们的安全都掌握在我的手里,万一出了事,怎样对得起大家,高高兴兴出工、平平安安回家这才是我最大的责任!”这句话使得这位工友心服口服无话可说。古人说得好“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正因为他具有这种工作谨慎的态度,使得行车至今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他就是这样一位很普通的同志,在很普通的岗位上,时时刻刻为该段的安全生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任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