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K800次列车细心照顾行动不便环卫工回家

2015-10-27 09:4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森 关婷婷

10月24日,行动不便的环卫工万桂秀独自一人从揭阳站乘坐K800次列车回湖北老家看病,一路上,列车工作人员细心照顾,并交代武昌站工作人员帮助送其转乘回家的汽车。

当天由汕头开往武昌方向的k800次列车停靠揭阳站时,一名五十左右的阿姨独自在站台上艰难的行走,列车长郑建辉看到后立即小跑过去,看到旅客购买的是该趟列车10号车27组下铺,郑建辉马上搀扶着这位阿姨上车安排好铺位,并叮嘱车厢列车员做好重点照顾。

据了解,52岁的万桂秀是揭阳一小区的一名环卫工人,由于近期老腰病痛发作,只要用腰部力量的动作便会疼痛难忍,严重时连起床吃饭行走这样简单的动作都无法完成,在揭阳寻医未见好转,准备回老家寻医。她的老伴也是一名环卫工,为了保住每天能挣60块钱的工作,她坚持不让老伴陪她回去看病,而一双儿女一个在广州一个在长沙打工,她为了不耽误子女的工作,也就没有告诉子女她生病的事情。

一路上郑建辉每次巡视车厢都要走到万阿姨身边嘘寒问暖,而由于万阿姨行动不便,10号车厢列车员一直围绕在她身边,给她送饭、送水。当万阿姨要上厕所时,她便会叫上隔壁车厢的一名列车员一起搀扶万阿姨到卫生间。

25日11:35,列车终到武昌站,列车长郑建辉及时联系车站值班员推来了轮椅,并与列车值班员薛富强两人一起搀扶万阿姨到站台轮椅上。郑车长还再三叮嘱武昌站工作人员一定要派人将万阿姨送到开往洪湖的汽车上,万阿姨激动不已说着带家乡口音的普通话,不断的向列车工作人员致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