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南站 强化培训提高电梯管理人员应急能力

2015-10-27 09:1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文涛 闵敏

本报讯(通讯员文涛闵敏)为深入落实安全大检查活动要求,提升高铁车站工作人员在应急情况下的电梯安全处置能力,近日,贵阳站管内凯里南站邀请电梯专业维护人员对车站电梯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提高电梯管理人员电梯应急处置能力。

沪昆高铁凯里南站开通以来客流持续上涨,单趟乘降旅客数量常常在500人以上,大量旅客集中乘坐扶梯和直梯,给车站电梯安全管理带来较大压力。为保证紧急情况下工作人员能迅速正确反应,该站在安全大检查活动中加强电梯硬件检修的同时,把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作为重要项点来抓实抓好,特别是针对自动扶梯运行中骤停、乘客乘坐扶梯时摔倒、直升电梯开关门异常等非常情况,由专业人员培训指导,让车站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电梯急停按钮、应急电话、旅客疏导等处理技巧,保证旅客乘坐电梯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