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通项目路桥二队防护工程全面展开 为铁路保驾护航

2015-10-24 11:1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鹏

随着集通项目路桥二队管段内路基相继成型,为确保成型路基不被风沙侵蚀及既有线不被流沙所覆盖影响铁路运营的安全,近日,队部召开会议为路基防护工程施工“添瓦加砖”,标志着目前路桥二队的防护工程全面展开。

集通铁路地处阴山北蓖的广阔干旱、半干旱沙漠化严重地区,由于人为破坏、人口增加、载畜量的迅猛发展等因素,沙漠化进程急剧加快,全线穿过我国北方的两大沙漠边缘,每到刮风时,裸露迎风面的风沙将对路基产生严重侵害,因此,对新建路基的防护工作成为项目施工工作的重中之重。指挥部通过深入调查研究铁路治沙方案后,决定采用树枝方格沙障以及路基两侧采用拱形骨架护坡进行沙害防护。树枝沙障防护的施工工艺主要采用树枝、沙蒿、沙柳、柠条等材料,在沙面上做成扎成方格屏蔽物,再撒上草籽进行防护,消减风速、固定沙表,以达到固定流动沙丘和半流动沙丘,从而减轻或者避免再度起沙,造成对铁路的侵蚀。为保证路基边坡防护工程施工的全面开展,集通项目路桥二队通过此次会议对路基防护工程施工进行了周密的部署,要求根据现场实际施工情况,按照设计图纸核实防护工程形状、尺寸等,组织附属绿化工班分段施工,确保作业有序进行,同时要求合理配置资源,全面增加施工人员,确保每个劳务队施工效率达到100%,并将施工方案、技术交底等提早交付劳务队,要求劳务队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施工,并对全程盯控。同时要求在施工过程中,必须坚持安全生产,深入现场检查问题并及时处理,确保整个施工过程中安全质量处于可控持续状态。

截止目前,集通项目路桥二队计划树枝沙障总量为三万平方米,现已完成一万平方米,要求在本年11月30日前完成本管段防护工程全部计划。路基防护工程的稳步推进,有效的防止流沙对新建新及既有线的侵蚀,保障了铁路的安全营运及复线的正常施工。(牛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