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疆自治区交通厅隧道施工标准化观摩会在中铁航空港一公司G314线奥布项目公格尔隧道举行

2015-10-23 19:4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峰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陈发明局长询问公司获奖情况.JPG
  • 观摩团参观隧道施工情况.JPG
  • 观摩团人员参观项目展板.JPG
  • 项目负责人向观摩团人员介绍项目情况.JPG
下一个

2017年10月22日,新疆自治区交通厅组织在中铁航空港一公司奥布项目部承建的公格尔隧道施工现场召开“隧道施工标准化施工现场观摩会”,此次观摩会由交通运输厅副总工程师、质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发明带队,自治区交通厅管理部门、交通建设局全疆三个执行处、全疆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人以及交通建设参建单位共110多人齐聚该项目部公格尔隧道施工现场,对公格尔隧道标准化施工进行学习交流。

公格尔隧道全长2635米作为全疆唯一在建特长大隧道,备受自治区交通厅、交通建设局、质监局以及执行二处各级领导的关怀,在隧道施工中严格按照卡控红线进行施工,掌子面开挖、二衬仰拱、砼保护层质量通病治理都严格按照设计和规范进行。现场技术人员每天对岩层结构进行观察,做好监控量测超前地质预报为施工提供有效指导,开挖过程中采劝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的原则,严格控制安全距离。同时购置有害气体检测仪,在隧道进出口安装先进的门禁系统做到人防和技防“双控”随时监控进出口隧道人员和车辆情况,及时掌握隧道内施工情况,全面提高了现场管控能力,现场施工标准化管理得到新疆自治区各级领导的好评。

下午17点整观摩团人员到达公格尔隧道出口,便被现场整齐排列的企业简介、鲜艳的彩旗、醒目的标语所吸引,向观摩团人员展示了中铁航空港企业的先进风范,受到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在出口该项目经理向百忙之中莅临公格尔隧道观摩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出口向观摩团人员详细介绍了隧道工程概况、施工工法、开挖工艺、爆破作业、钢筋间距控制、二衬保护层控制、监控量测、安全管理措施及整体质量控制等情况。随后观摩团人员深入隧道施工现场进行深入了解标准化施工、对二衬外观质量、水沟电缆槽几何尺寸、路面基层平整度进行观摩。在现场陈发明局长亲切地询问了目前现场施工情况和后期工作安排,观摩团人员对隧道施工技术质量控制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拿起相机进行拍照。

该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全体参建人员战风沙、斗严寒,面对客观困难项目领导超前考虑,统筹规划、靠前指挥,全体人员上下一心、不畏艰难、斗志昂扬、积极主动,发扬中铁人艰苦奋斗、持续作战的精神,有力的推进了施工进度。项目部以推进工程项目标准化管理为抓手,完善标准化施工管理运行体系,坚持以健全管理制度、合理配备资源、规范施工工艺和严抓关键工序过程控制为重点,使得各项作业面有序展开。

最后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进一步严格过程控制,精细管理,把每道工序、每个细节按照精细化做到最好,确保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目标任务,同时恳请各位领导对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为促进自治区交通事业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