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车辆段:一场抢修进行时

2015-10-23 10:0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亮

“李工长,三吨天车出故障了,一辆车影响整批车出库,下午不能按时开工,快‘召回’兄弟们抢修吧!”

“我们立即行动,紧急抢修!”工长李胜宏挂断电话,发出信息一条,收到回复4条。

8月3日12时10分,走在回家路上的集宁车辆段设备车间维修一组4名职工被“召回”,一场紧急抢修战役打响了。

故障就是命令!李胜宏迅速穿好刚脱下还热乎的“油袍”,拧起工具箱,匆忙赶到故障现常他向操作员询问故障现象,登上小车平台,开始检查钢丝绳、紧闸件、转轴齿轮等部件,测量电线通路、电流电压等情况。

“坏了,电机烧了。”李胜宏皱起眉头说道。设备临时发生大故障,没有检修平台,在走行钢轨上要更换一台60多斤重的电机,十分不易。

容不得维修工犹豫,他们兵分两路,动作娴熟地在宽不足50公分的天车横梁上架起一个吊链架。“小林、小魏,你俩上小车平台,注意系好安全带。”“王师傅,你负责在下面接应,注意掉落物体伤人。”“大海检查好佩带的工具,跟上我。”李胜宏吩咐完毕,大伙儿分头行动,急而不燥,忙而不乱。

“工长,碳刷接触不良。”“赶紧卸下,检查电路。”13时35分,电机更换、故障处理、微调试机等作业完成,三吨天车恢复正常。等候1个多小时的车辆钳工开始进行吊台车、落成车、加压试风等作业,调车员要赶在大部队上班前,送进第二批段修车。

满身油污的李胜宏说:“设备故障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像这样的大故障不多,但无论故障大小我们都要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尹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