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召开铁路数字化工务管理系统建设推进会

2015-10-22 16:3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春阳 闫一楠

10月21日,郑州铁路局在郑州桥工段召开铁路数字化工务系统建设现场推进会。来自全局工务系统的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郑州桥工段线路技术科科长刘晓关于铁路数字化工务系统建设工作经验汇报,观看了该段郑州线路车间副主任海乐和郑州南工区工长李京伟,对工务数字化系统使用的基本流程的现场演示,观摩学习了该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操作管理指挥系统,并对完善该系统如何更好地服务安全生产进行了深入探讨。

该系统是在铁路局架设中心服务器,工务处、工务段职能科室、各个车间和工区使用IE等浏览器通过铁路网实现业务操作和数据共享,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为平安铁路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持。

数字化工务系统就是以工务设备管理为中心,利用动、静态以及各种检测数据,通过综合统计分析,找出线路质量变化趋势,探索轨道状态变化规律,制定维修计划,全程记录维修作业过程,逐步实现铁路工务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化,及时消除故障隐患,科学指导维修作业,确保线路设备质量良好、安全可靠,进一步促进工务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该段郑州线路车间郑州南工区工长李京伟介绍说,工区在使用工务数字化系统后,工区对管内轨道质量状况做到了有序可控,特别是对静态检查、车载信息、人工添乘和轨检车的检查结果能够实时分析对比,通过系统设定的门限值筛选出病害处所和重点地段,能够有效地帮助工区消灭病害,提升线路设备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