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日报”工作助力项目安全管理

2015-10-22 10:1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斌

随着公司安全“大反思、大检查、大整顿”活动的深入推进,公司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控制措施并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其中最大亮点就是每个项目的群内“日报”。

按安公司安全总监张志强统一要求,全体项目经理、项目书记、安全员、群安员均加入了公司安质群;每个项目部需以文字、图片、小视屏等多种形式每日实时报送当天的安全讲话、施工情况及各类重要活动情况。安质群不仅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项目管理经验交流的平台;安质群内实时的信息报送更将各个工点的早点名情况、一线施工情况、领导带班情况及现场安全情况等信息第一时间呈现到了各级领导眼前。

打开微信群或者是QQ安质群,在早上我们可以看到6点多天蒙蒙亮,我们的一线职工们就排列整齐整装待发;在中午我们可以看到烈日当空、风雨不改,我们的一线职工仍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各项工作;在下午我们也可以看到月明星息天色渐暗,我们的项目领导依然坚持带班继续工作;甚至在深夜我们也会看到群里传来一线职工加班抢工的照片。每个项目每个项目都将自己的日常管理和优秀经验放到群里边,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在群里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就职工而言,“日报”工作给广大项目领导干部、安全员、群安员提供了展示平台,让项目领导的管理工作更加透明化;就公司及项目部而言“日报”模式不仅仅加强了项目与公司之间的联系,更通过项目与项目之间的比较,工点与工点间的学习大大提高了项目管安全理水平。

抓安全不绝不是纸上谈兵文件上的事;抓安全应当是公司全体同仁自上而下该踏踏实实去落实的事。“日报”工作将安质工作从纸张上落实到了行动上,从管理人员身上深化到了基层员工身上,也从偶尔检查的督促水平下转变到了管理监督日常化的水平,真真切切为一线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