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开辟石料运输新渠道

2015-10-22 08:0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盘旭华 杨羡树

(记者马常宏通讯员盘旭华杨羡树)日前,32车1920吨兴业石料搭乘43007次列车从兴业站出发前往茂名和潭水。近期,每天都有近3000吨兴业石料通过南宁铁路局提供的铁路运输方案运往外地。

广西兴业县盛产石灰石和方解石,是生产石灰、水泥、玻璃的主要原材料。目前兴业县有20多家采石厂,这些厂家原来主要通过公路将产品运输到附近的湛江、隧溪、潭水等地。

今年以来,南宁局梧州货运中心深入广西兴业县石材市场,逐个走访石料开采企业,宣传铁路运价下浮政策,根据企业需求制订运输方案。经过深入营销,该中心先后与6家石料开发企业、地方物流企业达成联合运输协议,共同开辟了兴业到湛江、茂名、隧溪、潭水的石料运输新渠道,改变了兴业石料通过公路运输的单一途径。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通过铁路运输。兴业站装车量不断增加,最高日装车量达86车4836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