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司机模拟驾驶培训受欢迎

2015-10-22 08:0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通讯员陈智敏)“小赵,赶快进行线式撒砂,手柄回至高于实际时速2公里位置,要不然就要坡停了。”10月14日9时30分,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株洲机务段郴州运用车间职教老师江华,正在对新入职机车司机赵俊柯进行模拟操纵机车指导培训。

为规范机车司机的作业标准、提升机车司机的业务技能,广铁集团在管内株洲、广州等机务段内建造了模拟操纵机车培训舱,既极大地满足了机车司机的求知欲,又解决了他们在出乘时不便学、退乘后无法学的问题。

在培训舱内逼真的列车驾驶实训台上,学员可以模拟真实的电力机车运行条件,进行机车高低压试验,设置电路、气路、信号系统各类故障,提高机车司机对突发故障的判断能力和处理能力。

广铁集团要求,机车司机在操作台上进行实训时,必须和实际驾驶机车一样,严格遵守“彻底?望,确认信号,高声呼唤,手比眼看”十六字呼唤应答作业标准;职教老师全程帮教学员的练习过程,纠正学员的不规范作业行为。不仅如此,职教老师还可以通过实物教具讲解各部件的组成、功能及作用原理,教学员拆装各类继电器、接触器小部件,提高机车司机的动手能力。

铁路新技术、新设备的普遍应用,对机车司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没有扎实的基本功,不具备熟练的动手能力,机车司机就很难适应现场,确保行驶安全。而模拟操纵机车培训系统上马后,大幅提高了培训效率,提升了新入职机车司机的驾驶能力,深受他们喜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