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业务培训为工班长“雪中送炭”

2015-10-17 07: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唐兵

(通讯员唐兵)“这样的培训太有针对性了,对于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近日,在桂林工务段举办的工班长培训班上,刚上任的乐善工区工长贾子田如是说。

为进一步提高工班长的业务素质和班组管理水平,近日,桂林工务段举办3期工班长培训班,将105个一线班组的228名工班长组织起来进行集中培训。为确保此次集中培训达到预期效果,该段职教科提前抽调人员深入一线与工班长座谈,了解他们对培训的实际需求。他们结合管内线路情况复杂、近期大型施工多、安全隐患多的实际情况,将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规章“四新”知识以及应急处理、班组安全及台账管理等专业知识作为此次培训的重点,组织线路、安全、路桥、劳人、材料、职教、行办等部门的主管人员进行授课,增强职教针对性。

此外,该段整合劳动安全规章、事故案例,并将其制作成展板,在全段范围内巡回展出;组织工班长参观安全教育警示室,学习“红线”管理办法,全方位为工班长搭配营养“套餐”,有效帮助工班长解决生产及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工班长攻克技术难关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