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资金集中管理 经济运行良好

2015-10-16 07:5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倪正快 董国隆 张红波

近日,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三公司深入推进资金集中管理、责任成本全程管控、 “三项”招标采购、物资设备集中调度和税务筹划等工作,努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三公司坚持资金集中管理,强化以资金为主线的财务管理理念,坚持完工项目账户并账移交到公司本级管理,将在建项目年度上交款指标细化分解到月,并每月通报,大幅提高了上交款指标的完成率。公司不断加大资金集中力度,吸纳项目闲散资金存放到公司资金结算中心,充分发挥公司 “资金池”功能。三公司还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加强银企合作,加大清收清欠力度,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三公司坚持责任成本过程管控,突出责任成本管理预控制度。三公司与项目主管签署年度绩效责任书,严守安全质量、进度、物资、现场管理费等成本“出口”,将项目管理成效与收入挂钩,增强各级成本管控意识;利用信息化平台加强对项目验工计价、进度款拨付、变更索赔、合同评审等动态监控,严控成本管理风险;加大财务监督和审计力度,全面加强招待费整治工作,有效遏制招待费开支审批列销不规范问题。

公司坚持物资设备集中调度,大宗物资集采升级到股份公司和集团公司两级采购平台。同时,三公司坚持做好税务筹划工作,针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可以税前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加大对有科研课题项目的跟踪、指导力度,协助项目完善申报基础资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