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成都铁路局基础通信网络改造后百日运转良好

2015-10-15 09:2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倖

本报讯 (记者 荣倖 通讯员 卓佳)“如果说原来的网络速度像是乌龟在爬,那么现在的网络速度就是飞机在飞。”近日,成都通信段有线技术科技术员张洁玮如此形容改造完成百日后的全局基础通信网络。截至6月30日,路局完成了全局基础通信网络改造,新网络极大地提高了整个通信系统的通道容量和传输效率,解决了由网络资源不足引起的各种问题。

近年来,随着高新技术的迅猛发展,语音、图像特别是以IP业务为代表的数据业务快速增长,路局基础通信网络的带宽、大颗粒业务需求量也在急剧增长,原先的网络带宽已不能满足各项业务日益发展的需要。为适应铁路高速化、信息化需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路局从2014年开始,在全局范围内对基础通信网络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和新建,涉及电源、环监、OTN、数据网、传输与接入系统及光缆敷设等内容。今年6月30日,全局基础通信网络改造基本完成。

据介绍,在对核心路由器进行扩容升级后,原先的各个系统在传输速率和安全系数上都得到了显著提升。语音记录仪的速率从64K提升至10M,如今调阅电话语音资料更加便捷高效,并且提取的语音资料也更加清晰;各车站综合视频网及TMIS网联网通道陆续由传输网平台倒接入数据网平台,两个网络的实际带宽实现扩容。

在解决网络资源瓶颈问题的同时,改造后的基础通信网络在原网络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构成了完善的保护体系。如今在主用通道断开的时候,备用通道能够快速倒换,业务使用者甚至不会感觉到通信网络发生的异常。

根据新网络投入使用后的反馈信息,全局基础通信网络改造后带来的最直观感受就是“速度飞快”。“以办公网使用为例,原很多站点使用的还是2M的PDH通道,由于带宽不足,导致在刷新网页时耗时非常长,而且经常卡顿,如果要下载几百兆的文件,那更是想想就头大。”张洁玮说,“新建的数据网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每个站点办公网接入的带宽达到1000M,网络延时均控制在50毫秒以内,过去几分钟才能打开的网页,现在只需几秒钟。”“从全局基础通信网络改造后的使用情况和效果反馈来看,整个新网络运转稳定、状况良好,收到了预期效果。目前,相关部门仍在对部分业务进行变更设计和系统优化,进一步提升全局各部门人员的使用体验感受。”局电务处通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