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运人员“零库存”客发人数“吉尼斯”

2015-10-14 09:0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南昌铁道报消息 10月1日,赣州车务段赣州站当日上车人数首次突破4万人次大关,达4.15万人次,刷新了建站以来单日上车人数新纪录。

为做好国庆假期的旅客运输组织工作,赣州站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多项措施应对大客流的到来。在候车组织方面,受候车室空间限制,赣州站加大无票旅客进站候车的验证力度。在十一黄金周到来前,车站还主动联系当地相关部门,争取人力、物力支持。从10月1日至7日,驻地部队每天派10名战士在售票厅、进站口、出站口值守,维持车站秩序。

在站台组织方面,赣州站4个候车室、3个站台、出口处、广播室等14名客运人员联劳协作,加强站台和候车室的巡视工作,帮助重点旅客进站上车。为做到组织有序,在国庆节期间,每个站台增配1名引导员,协助客运值班员做好旅客登乘电梯、上下车等安全工作。

在售票组织方面,车站不等不靠,采取停止票房长白班售票员正常休息、错开国庆黄金周售票员工休,组织客运管理人员和票房后台人员放弃休息、从客运室抽调客运员到票房加窗等途径,调剂力量加开售票窗口,把富余力量全部压在售票一线,做到客运人员 “零库存”,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

在便民利民方面,车站抽调专人在明珠服务台为旅客提供问询、候车引导及遗失物品认领等服务,对特殊重点旅客,特别是经预约的特殊重点旅客,车站开辟绿色通道,根据需要为他们提供轮椅等辅助设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