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搞好基础卫生 打造舒适旅行环境

2015-10-12 08:2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安娜

夜深了,车窗外大多都是漆黑一片,偶尔也会星光点点。车厢里,除了旅客们熟睡的呼吸声,就是那列车飞驰在大地上,车轮划过钢轨的铿锵声。在这样安静的夜里,在人们都在梦乡里的时候,列车车厢里却闪动着一个个动人的身影,他们,就是列车乘务员,她们在忙碌着夜间的各项作业。

对于季节来说,十月是金秋之月,但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十月是铁路普速战车验收的第二个阶段,十月份的验收项点是“厕所环境卫生”,因此说明乘务员在上班期间除了保证车厢的基础卫生外,还要特别注重搞好厕所卫生。

列车上的厕所使用频率较高,再加上有很多旅客不太注意保持里面的卫生,这就给乘务员增加了打扫的难度。但我们乘务员每次都是不怕脏不怕累的重复去清理厕所卫生,站站如此。

2015.10.6日至2015.10.11日,这六天是乌鲁木齐客运段杭州八组接受这个月验收的第一趟乘务工作,在两位列车长的带领下,杭州八组的每位乘务工作人员都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标准,认真执行上级下达的各项要求,他们除了运行中每三十分钟冲一次厕所,到站前对厕所彻底冲刷干净外,在夜间时,在车厢旅客都睡觉时,他们便挽起袖子,戴上手套,拿起水桶和刷子,对厕所里面的所有角角落落彻底清理、擦抹一遍。看着自己擦的锃亮的厕所,自己都不舍的使用,瞅着辛苦打扫干净的厕所,乘务员脸上都不禁漏出了满意的笑容!

舒适的旅行环境可以给旅客带来好的心情,我们乘务员也正为了让旅客享受旅途的舒适与愉快而努力奋斗在最前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