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二局京沈客专首座钢箱拱桥第一次顶推顺利完成

2015-10-11 12:3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文会,于泽,梁淑男

钢箱拱顶推作业现唱—于泽摄.jpg

10月8日,伴随着隆隆的鞭炮声,由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京沈客专辽宁段唯一一个跨铁路的钢箱拱第一次顶推作业顺利完成。

2014年6月底,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中标京沈客专JSLNTJ-13标项目工程。 标段正线长度25.740km,正线桥梁长度合计23.487km。 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全长697.626公里,按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建设,2014年开工,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届时北京到沈阳只需要2个多小时,比现在的动车还要快两个小时以上。

蒲河特大桥1-44.5 m钢箱系杆拱桥是标段的重点工程,钢箱拱梁部全长46.75m,采用多主纵梁的纵横梁体系,对应拱肋位置设置两道边主纵梁,边主纵梁采用箱形带肋截面,截面高1 600mm,内宽2000mm,板厚均为20mm。钢箱拱位于沈阳市最大的城中湖——丁香湖附近,为京沈客专蒲河特大桥上跨于虎铁路而设,采用上跨形式跨越于虎铁路,两侧为桥墩。自进场以来,项目部面临临近既有线施工、水急、风大、汛期长,高空作业、等高安全风险,以及工期短、任务重、施工技术含量高等严峻问题。全体建设者攻坚克难,精心组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每个节点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高标准完成了各阶段施工任务。

本次顶推的顺利进行不仅为后续顶推施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也为后面的几次顶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