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护路联防宣传 保障铁路信号电缆安全

2015-10-10 10: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宋关怀

为杜绝人为破坏铁路设施,进一步提高群众爱护铁路设施的安全意识,2015年10月9日南宁铁路局柳州电务段宜州信号车间党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广西省宜州市政府开展的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活动中,宜州信号车间青年志愿者结合铁路信号设施实际情况,通过宣传板报、宣传小册,走向铁路沿线小区、街道、校园,从四个方面进行护路宣传:一是不得实施危及铁路通信、信号设施安全的行为:(1)在埋有地下光(电)缆设施的地面上方进行钻探,堆放重物、垃圾,焚烧物品,倾倒腐蚀性物质;(2)在地下光(电)缆两侧各!”米的范围内建造、搭建建筑物、构筑物;(3)在地下光(电)缆两侧各!”米的范围内挖砂、取土和设置可能引起光(电)缆腐蚀的设施;(5)在设有过河光(电)缆标志两侧各!”00米内进行挖砂、抛锚及其他危及光(电)缆安全的作业。二是损坏铁路信号电缆的危害:铁路信号电缆是铁路信号设备的一种信号传输工具,是用来控制铁路信号(灯)的设备,挖断电缆会导致铁路信号失效,行车中断,不仅赔偿经济损失,甚至违法坐牢。铁路信号电缆内部带有高压电,挖断时有触电死亡的危险。三是铁路信号电缆电缆埋设在什么地方、有哪些标识、如何识别:铁路信号电缆一般埋在铁路两侧,距线路边坡底15米范围内,但受地形影响,也有可能超出上述范围,所以铁路沿线居民的房前屋后、田边地头、桥梁涵洞、人行道旁等附近都有可能埋设有信号电缆。电缆径路上面一般每相隔50米埋有一个电缆标桩,用以指示电缆径路走向。四、如需在电缆径路范围内动土施工、烧火,怎么办?作业前应检查动土施工、烧火处的周边50米范围否有电缆标桩或电缆警示牌等警示标识,若发现有上述警示标志时须及时联系南宁铁路局柳州电务段。下图为柳州电务段宜州信号车间青年志愿者在广西省宜州市怀远乡镇街道、校园旁进行护路宣传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