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五个明确”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

2015-10-10 08:3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有创新带头人、有创新团队、有场地经费、有工作制度、有攻关项目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丁柯)武汉铁路局以 “五个明确”为抓手,大力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已成立10个局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其中,武昌客车车辆段 “黄望明铁路客车检车员”技能大师工作室被评为湖北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武汉局在大力发挥劳模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的基础上,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在8月上旬,提出以 “五个明确”全面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

明确创建指导思想。该局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劳动模范在安全风险管理、经营创效、技术革新、节能降耗、提升客货运服务质量等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

明确创建标准和工作内容。该局以“六有” (有创新带头人、有创新团队、有场地经费、有工作制度、有攻关项目、有创新成果)为标准,围绕解决安全风险管理、经营创效、技术革新、节能降耗、提升客货运服务质量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劳模和技能人才业务专长和传帮带作用,开展技术创新、技术培训、业务交流、导师带徒等活动,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

明确创建程序和步骤。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分为前期筹备、申报创建、现场命名授牌3个阶段。基层单位先行确定创建意向、目标、创新带头人人选,在组建工作团队、建立工作制度、选定场地后提出创建申请,武汉局考核符合创建条件和标准后,给予命名授牌。

明确管理制度。为使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作用,该局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保障制度,确保创新工作室有工作场所、配备相应基础设施并具备日常活动经费,还通过制定考核制度,促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增加成果数量、保障成果转化运用成效。

明确创建要求。武汉局在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中,利用创新工作室平台,把创建过程作为学习宣传劳模的过程,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把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为品牌项目,发挥先进职工的示范引领作用。

“黄望明铁路客车检车员”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设备轮轴车间质检员汪召坤说: “针对安全生产中的难点和实际问题,工作室给大家提供了培训、研修、交流的平台,让技术技能、创新成果最大限度地得到传承和推广,也让职工迸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