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执拗”的小年轻

2015-10-09 14:3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蔚民

“数据怎么相差0.5mm这么多,这台机车的左5动轮轮缘厚度31.6mm,我都测了3遍了”,“不可能哦!左5轮缘我测的是32.1mm,绝对没的问题。”10月8日,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成都整备车间负责客运机车整备工作的郑明渊和姚子敏在整备场的地沟里争论着。

原来,为更好掌握机车“健康状况”,确保每台出库担任客运列车运输任务时质量良好,该车间为每台机车建立了“个人档案”,里面记录了每次测量后的轮对数据。由于机车在行驶后会造成一定轮缘磨耗,使机车整备人员测量时会出现误差。为减少这种误差,得到较精确的测量值,车间规定每次测量时,需要两个人分别进行测量,再进行数据比对,如果数据误差超过0.2mm,就必须两人同时进行第3次测量,最后根据“健康档案”和测量结果决定该车是否需要进一步进行处理。在“执拗”的郑明渊坚持下,最后两人在地沟轮流反复测量后,最终确定轮缘厚度是31.6mm,符合轮缘磨耗规定值。

简单的平头,炯炯有神的双眼,浑身充满青春活力,这是郑明渊给车间很多职工的第一印象。 别看他是去年才参加工作的95后小青年,在平时工作中能熟记机车整备各种工艺标准,做事也有板有眼,聪明勤快,还经常帮助老师傅修车,很是讨老师傅们的喜欢。而他的“执拗”来源于爱“较真”,敢于坚持工作原则,在他每月检查、复查的20多台机车,台台都状态良好出库。如今,在他的影响下,该车间像他一样“执拗”的青工越来越多。(李蔚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