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握关键工序铸精品

2015-10-09 09:4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董宪高 支运宝

中国中铁十局集团负责施工的青连铁路1标段线路由北向南,正线长37.6公里。开工以来,中铁十局集团坚持以质量为核心,努力做到施工管理科学化、过程控制精细化,确保施工质量,力求打造精品工程。

夜深时分,青连铁路洋河口站依旧灯火通明,中铁十局集团参建员工已在这里鏖战了近两个月。济南铁路局曾组织青连铁路其他施工单位到1标段进行现场管理标准化工作观摩。

在桥梁施工中,中铁十局集团注重把好源头关,设立独立的拌和站,并分别在计量系统的鉴定、原材料的检验、进尝存放以及混凝土的拌制、运输等环节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加强对隐蔽工程、关键工序的过程控制和验收,施工技术人员、现场管理人员坚持跟班作业,确保上下道工序环环相扣。

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中铁十局集团采取了兜底施工、全封闭防护等安全作业措施。在质量检验与控制环节,他们将标准化贯彻始终,要求做到检测项目完整齐全、检测频率符合要求、检测数据真实可靠。他们严格推行精细化管理,把好混凝土拌和、运输、浇筑、拆模等关口,有效保障了桥梁质量内实外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