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共产党员当先锋 黄韩侯年底保竣工

2015-10-09 09: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正线自包西铁路北塬站引出,新建双线电气化铁路经陕西省白水县、澄城县、合阳县至既有侯西铁路芝阳站,之后沿既有侯西铁路增建二线并对既有线进行电气化改造,正线全长204.5公里。西安局管内线路全长128.35公里,其中包西线北塬站至侯西线芝阳站间新建双线82.95公里,芝阳至禹门口段增建二线并电气化改造45.4公里。同时,西安局还对侯西铁路南永宁至张桥段96.14公里单线进行电气化改造。整个工程于2010年10月正式开工。

黄韩侯铁路建成后,将强化陇海铁路 “两翼”的分流功能,满足陕北、山西中南部地区煤炭外运量增长的需要,是晋陕两省煤炭运输新的便捷通道。此外,黄韩侯铁路还可开发沿线特种矿藏和特色旅游业,大力提升沿线晋陕地区经济发展。

为加快黄韩侯铁路建设进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振全体参建人员士气,黄韩侯铁路工程指挥部党总支在所有参建单位党组织中开展 “共产党员当先锋、黄韩侯年底保竣工”党员立功竞赛活动。目的是要调动该指挥部、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等6个施工单位、武铁黄韩侯监理站等3个监理单位和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黄韩侯指挥部等单位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全体党员克服施工困难,严控关键抓安全,精益求精盯质量,只争朝夕赶进度,在铁路建设中争做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和促发展的先进模范。

启动仪式中,黄韩侯铁路工程指挥部、中铁十六局集团等6家施工单位、武铁黄韩侯监理站等3个监理单位和铁一院黄韩侯指挥部等单位的党员200余人共同宣誓,并承诺签字,确保黄韩侯铁路按期安全优质开通。施工单位党组织代表还做了表态发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