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亚的斯亚贝巴轻轨开通运营

2015-10-09 09:3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亚的斯亚贝巴市中心体育馆举行了盛大仪式,庆祝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正式开通运营。这标志着埃塞俄比亚在非洲率先跨入 “现代城市轨道交通”新时代,开启了东非地区城市轨道建设的新篇章。中国中铁将铁路建设的 “旗帜”深深地插在了非洲大地上,迈出了中国中铁 “走出去”的一大步。

亚的斯亚贝巴轻轨是非洲第一条正式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由中国中铁承建、中国中铁二局集团负责施工,线路总长31.3公里,合同总额4.75亿美元。工程设计为半封闭式城市轨道系统,技术标准全部采用中国轻轨建设标准,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70公里,旅行速度每小时20公里。

建设期间,轻轨项目为埃塞俄比亚民众提供了数万个工作岗位,培养了一大批当地技术人员,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同时,项目以促进中埃友谊、实现合作共赢为宗旨,为当地民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拉近了中埃两国人民的距离。

下一步,中国中铁将联合深圳地铁公司开展运营管理服务,其间将把轻轨的全套运营技术教给埃塞俄比亚铁路公司,使埃塞俄比亚人民拥有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城市轻轨。

李振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