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车组配件有了“身份证”

2015-09-30 08:3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海铁道报消息 检修人员手持一台类似于手机的无线手持终端,对着动车组牵引电机机身上的二维码轻轻一扫,唯一标识码、配件名称、规格型号、产品序列号、供应商等信息,立即显示在屏幕上。这是近期上海动车段高级修场上的平常一幕。

上海动车段组织技术、物资、物流部门进行技术攻关,设计了一套动车组重要配件二维码质量跟踪技术软件,自今年3月份试用以来,效果良好。

二维码质量跟踪技术给每一个重要配件赋予了唯一的识别号,相当于身份证,可对配件进货、储存、使用进行全流程跟踪管控,为动车组安全运行多设了一道关卡。5年前,维修一组动车组需两个月时间,而目前1个月就可维修20组动车组,检修效率大幅度提升。

上海动车段副段长钱建强说: “动车组配件有了 ‘身份证’后,在确保维修质量的前提下,大幅度压缩了维修保养时间,更多的动车组可以及早上线运送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