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精检细修确保秋季技术设备质量达标

2015-09-29 21: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记者王亚琼)近日,武汉铁路局针对季节特点,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秋季技术设备大检查、大整修活动,全面排查故障隐患和检修薄弱环节,做到 “一处不漏、一台不漏、一米不漏”,全力确保设备质量达标。

这个局将此次设备大检查、大整修与当前全路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起来,对照前期梳理分析的典型事故、故障案例,重点整治技术设备的源头性质量隐患。他们对2015年上半年全局行车设备动态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整改,确保整改销号;加强对武石、武冈、武咸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出现问题的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整治期间,这个局从设备检修管理的薄弱环节入手,找准需要补强和改造的问题,组织开展重点攻关整治,做到有的放矢。他们加强站区结合部管理,由车务单位牵头对站区行车设备进行联合检查;加强 “天窗”修管理,提高“天窗”修检查整修效率,确保行车、施工和人身安全;强化消防治安整治,全面排查防灾安全系统设备,确保设备功能完好、正常运行。

为有效开展设备整治活动,该局各部门、各单位组织专业技术干部下沿线、进班组、到岗位,每周填写 《秋季技术设备大检查情况汇总表》,通报活动进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确保设备检查整修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