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默默无言尽显英雄本色——郑州铁路局郑州北站职工李兴桥勇救落水儿童

2015-09-29 15:1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刚

9月26日正逢中秋假期,下午14时许,在郑州北部某高校内,当许多学生和市民正在该校“团结湖”附近或散步或垂钓时,只听“扑通”一声闷响,瞬间打破了湖面宁静。

“难道有人落水?”群众纷纷涌向湖边,才发现一名30来岁的男子正用胳膊搂着一名女童,奋力向岸边游来。“赶紧搭把手,先把孩子救上来!”周边群众七拉八拽把女童救上岸,女孩看上去也就5,6岁,被救上来后因过度惊吓和溺水,已经说不出话。这时,在附近凉亭内孩子的母亲听到声响,也急急忙忙赶过来,刚抱起女儿就开始埋怨孩子怎么恁不懂事。

“大姐,现在不是怪孩子的时候!赶紧拍闺女的背让她咳水!”救人男子与众人立即对女孩进行抢救,最终女孩在吐出几口水后开始大声咳嗽,身边的群众才算松了口气,这下孩子的命是保住了!当女孩的妈妈缓过神,想好好感谢救人英雄时,却发现他已默默离开了现常“女儿落水后根本没有意识呼喊,要不是这位大哥,后果不堪设想!”孩子的母亲事后不住的懊悔。

最终经记者多方打探,两天后才通过郑州铁路局了解到救人男子的基本情况,男子叫李兴桥,34岁,曾经是一名边防武警战士,转业后到该局管内郑州北站东双桥车站担任助理值班员。当天他和亲戚到某校看望其外甥女,在回家途中发现校内人工湖一座拱桥附近,距岸边4、5米远处有一幼童溺水,当时幼童只剩一双小手在水面,情况万分危急之下,他也顾不得呼喊想也没想直接跳入湖中,这才发生了前文中那一幕。

那天李兴桥见现场已经没有特殊情况,悄悄地整理衣服离开。回家后,被家人追问浑身湿透原因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手表因浸水已无法正常使用。“当时还真有点心疼自己刚买两个多月的手机,可后来5岁的女儿抱着我说,‘爸爸真伟大/,心疼立马变成了自豪和幸福。”救人后第二天就是中秋节,李兴桥和往常一样到东双桥车站上班,未曾向同事提及此事,直到该站管理人员得到消息后询问,他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才被同事所知晓。

“李兴桥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前年还被评上车站的先进工作者,他担任助理值班员期间,作业纪律、劳动纪律都执行的非常好,铁路工人的淳朴在他身上体现的特别突出,所以刚听说这件事我是有点吃惊,后来想想也是理所当然。”东双桥车站站长阎斌如此评价李兴桥。据悉,郑州北站已下发表扬通报,号召全站职工向李兴桥舍己救人的事迹进行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