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地铁2号线13标两台盾构顺利下穿铁路及河堤

2015-09-29 10:4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乐、杨培磊、杨浩

9月27日,由中铁隧道集团杭州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2号线SG2-13标庆菱路站~建国路站区间的左、右线两台盾构,顺利穿过笕杭铁路上、下行线与贴沙河东侧河堤,盾构推进过程中地表沉降控制堪称完美。目前两台盾构机均已成功穿越铁路30米保护区范围,并进入下穿贴沙河段的施工。

杭州地铁2号线SG2-13标庆菱路站~建国路站区间,盾构从庆菱路站始发,中途下穿庆春东路、凯旋路、笕杭铁路、贴沙河、环城东路及凤起路后到达建国路站。该区间于2015年3月开始着手准备穿越铁路的各种前期工作,由于涉及单位较多,前期沟通与协调任务非常繁重。期间多次召开各项方案评审会和各级部门协调会,与上海铁路局上海通信段、杭州工务段、杭州电务段、杭州维管段、杭州供电段、杭州站、乔司站等多家单位签订安全协议,经过杭州地铁集团、杭州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及项目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终于在8月底完成铁路慢行计划审批,上海铁路局、杭州工务段等各家单位同意9月1日盾构穿越铁路。

该区间在铁路下方土层主要为淤泥质粉质粘土,盾构姿态与地表沉降极难控制,项目部通过对前期的施工经验总结,制订了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盾构推进参数,最终盾构左、右线均以设计规定的沉降量顺利穿越笕杭铁路及贴沙河东岸。此次盾构成功穿越铁路得到了杭州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及杭州地铁集团的高度好评。(谢乐、杨培磊、杨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