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别把我当外人”

2015-09-29 10: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张诚

“咦,路肩边坡杂草里怎么有一顶草帽在晃动?”9月28日8时不到,玉林工务段马坡线路工区职工在黎湛线153公里加600米处进行轨距调整作业,班长李志军发现了前方的异常。

  他快步上前,一看,原来是玉林线路车间副主任彭良金正“猫”在草丛里拿着个本子记录,李志军便高声叫道:“彭副主任好!到现钞明察暗访’来了?”

  “李班长,我今天是来‘当一天职工’跟班写实的。”彭良金说道。

  玉林工务段规定,干部跟班“当一天职工”不允许事先通知工区,必须深入一线与职工一同作业。这不,彭良金就采用了“埋伏”的方法,先摸清班组职工的工作状态,然后再一起作业。

  彭良金从裤袋里掏出一副劳保手套戴好后,拿起一把扳手,和职工们一起列队,只等工长蒋小飞一声令下,开始工作。

  “李班长,你带着大家先松卸螺丝,进行线路轨距调整作业。小王……”蒋小飞一一安排任务。

  “咦,蒋工长,怎么不安排我的任务?”彭良金问道。

  蒋工长挠挠头:“那好吧,彭副主任,你和小李他们一起进行线路轨距调整作业。”

  “大家在一起干活,怎么个个缩手缩脚的?”没一会儿,彭良金又疑惑地说。

  “彭副主任,实话和你说吧,有干部跟班,大家反而放不开手脚,不会干活了。”蒋小飞和李志军异口同声说道。

  彭良金说:“这就不对了。可别把我当外人。这次我‘当一天职工’跟班写实,就是来和大家一起干活,一起完成任务的。除了了解现场情况向职工学习,还要来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的。都是一家人,别拘束。”

  “哈哈,明白了。”蒋小飞转过身,对大伙说,“其实,无论有没有干部跟班,工友们都会严格按照规章作业的。今天彭副主任是‘职工’,我们就按平时的要求标准化作业,没啥好担心的。”

  听工长这么一说,职工们都笑了,放开手脚按标准化流程操作起来。不一会工夫,个个汗流浃背,浸透汗水的黄色工作服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鲜艳。

  11时15分,职工们完成了上午的作业任务。

“彭副主任,今天你来跟班作业,职工们干活的效率比以往提高了不少。”蒋小飞说。

  “工友们夏天顶着烈日干活,汛期冒雨出巡检查,很辛苦,也不容易埃只要能认真完成日计划任务,就可以合理安排休息,保持体力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彭良金说。

  “嘿嘿,看来彭副主任‘埋伏’的另一个目的,是让大家劳逸结合保持身体健康埃”蒋小飞笑着说。

  “以后我要多‘埋伏’,常来班组‘当职工’,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嘛。”彭良金笑着说道。(谭育俊  张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