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遂宁车务段 为健康医疗列车“巡诊”服务

2015-09-29 09:1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若欣

本报讯 (记者 刘若欣 通讯员 万中山 李可)“刚刚那位医生说我血压偏高,要调整饮食结构。这辆医疗列车设备实在是先进,医护人员服务态度也好,主动为职工及家属健康排忧解难。路局为咱办了一件大好事!”这是遂宁车务段职工李杰在接受完健康医疗服务后,一边吃着医疗列车上发放的面包和牛奶,一边说到。

9月8日,我局职工健康医疗列车从成都出发驶往金堂、营山、遂宁站区三个服务站点,9月16日结束首趟服务,共为810多名铁路沿线职工及其家属提供了健康体检、疾病诊疗、健康宣教、义诊咨询等多方面的服务,有效地满足了沿线职工健康医疗的需求,极大地方便了铁路沿线职工看并就医。

遂宁车务段作为首个“健康医疗列车”停靠站点管线单位,早在该车到来之前,便成立了由段长和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医疗列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管内医疗列车的组织工作。明确相关科室和车站责任,停靠车站细化组织方案,对医疗列车编组、行车组织办法、停靠站作业、站区管理和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安排。制作走行径路及人身安全卡控重点示意图,在停靠车站醒目位置进行揭挂,设置引导指示牌,并在医疗列车服务期间安排专人进行值守,防止无关人员进站。沿线车站对医疗列车停靠线路执行将线路两端道岔扳向不能进入该线位置,并执行加锁规定,采取有效的防溜安全措施,并派专人进行巡视检查,全力保障健康医疗列车“巡诊”安全。他们还组织站区各单位就医疗列车在站区组织和安全防护等注意事项和要求上进行了协调,并对医疗列车的供电、给水、通信、排污、垃圾收集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分工布置。

与此同时,该段还通过多种途径向职工宣传医疗列车开行的意义和作用。利用公告栏张贴公示、班前点名重点提示、班组长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向职工详细介绍医疗列车的服务功能、服务内容、停靠站点、停靠时间等内容,确保职工知晓率达到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