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峨项目工会打造“心”工程

2015-09-27 11:2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丽萍

中铁二十二局电气化公司成峨项目工会坚持以人为本,以打造“心”工程为契机,从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将关爱职工行动落到实处,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反探亲”近人心

每逢家属来访,项目部会提供舒适、干净的临时招待间安排住宿,主动带领职工家属参观职工的生活环境,并在项目驻地和职工家属简单聚餐,让家属了解项目职工在现场工作生活情况,增进了相互理解和支持,让职工家属感受到项目部浓浓的的热情。

成峨项目工会一直把职工的需求作为工会工作的重点。从加强人文关怀、凝聚企业人心入手,考虑到施工生产点多、线长、任务重、工期紧,一群热血男儿沿着施工线路扎营,经常加班加点,长时间不能回家探亲。为努力协调好职工“大家与小家”的关系,项目工会鼓励和提倡职工家属“反探亲”,让职工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感受到成峨项目大家庭的温暖。

组织活动聚人心

项目党工委书记孙启庭说:“项目工会一定要照顾到职工的方方面面,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工会就是他们的亲人。‘防暑降温’活动是一个契机,项目要大力为职工谋福利,才能聚人心得民心。”为此,项目办公室早早地为大家准备绿豆、菊花茶,藿香正气口服液、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降温食品、药品,送到一线施工人员手上。同时,孙书记特意叮嘱现场负责人科学组织施工,合理调整作息,细心讲解防暑常识,并交代后勤厨师注意膳食搭配,营养均衡。

除此之外,项目部还为过生日的职工庆生、对生病住院的职工送温暖、周末组织大家娱乐健身、节假日给项目职工送去节日慰问等。通过扎实的工作,项目工会能够依据职工意愿,结合生产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娱活动,赢得了项目职工的一致好评。此举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使成峨项目部成为职工信赖的魅力之家。

心系职工暖人心

项目工会把做好职工思想工作与关心维护职工利益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工会工作的一项根本性任务来抓实抓好。在送去组织关心的同时,想办法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为职工解除后顾之忧,使职工安心生活,敬业工作。

坚持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贯穿于项目工会工作的全过程,主动开展谈心活动,深入基层了解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发现问题与之谈心,引导职工主动做事、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切实做到把职工作为工会工作的最直接的服务对象,设身处地为职工着想,为其办实事,使项目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的知心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